星光见证辛勤,日光映衬热诚 ——后勤服务组校园美化工作纪实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6-02
  • 点击:304
  • 来源:原创

于蓉校长清洗地面

辛运昌主任和工人清洗墙面

辛育林老师(右一)和保洁人员冲洗地面

修剪校园树木植物

没有豪言壮语,惟有热诚服务对其部门的正常运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其各部门职能顺利实现提供物质服务,在平凡最不起眼的的辅助岗位上日复一日辛勤工作,却极易被忽略,仍任劳任怨——他们就是勤劳朴实默默奉献的后勤服务组。

后勤工作细碎、繁冗,要事无巨细处处留心,难度极大。为给大赛营造美好的校园环境,后勤服务组项目负责人于蓉副校长对前校园维修、建筑物外墙清洁、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冲刷运动场及前院地面,清理大门口过厅墙壁污渍等各方面统筹安排,带领后勤服务组全体成员克服天气炎热,设备单一等困难,亲力亲为,一点点用水管、扫帚冲洗校园,加班加点对全校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学校前院和后院及周边卫生环境进行了全面扫除,清除卫生死角,确保大赛在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中进行

校园环境工作负责人辛育林老师,为确保校园清洁工作能任务够高效率、高标准完成,每天坚持带病上班,挑起清扫各处死角顽渍的担子,从清晨忙至深夜。

不仅如此,他还带领保洁人员往校园各处打扫、清理遗留地贴、亲自操作水枪冲洗地面、俯身擦洗瓷片上的污渍,他紧盯校园每一片花草、每一盆绿植,精心修剪维护,用心挑选更换。

数天下来,地面更净了,花草更艳了,窗户更亮了。

在此期间,因忙于工作迟迟找不到空闲去医院输液的辛老师,哪怕衣衫湿透灰尘满面、满身疲惫,仍始终坚持在校园环境卫生第一线

辛云昌主任期间几次催促他暂休治疗,得到总是憨憨一笑:“干点活,出出汗,刚好身体也锻炼了,说不定血压就降下来了。”

憨厚乐观的话语,无私又令人钦佩。

校园美化工作开展至今,取得了阶段性的优秀成果,窗明几净,校园面貌焕然一新,这离不开校园后勤服务组全员参与付出,是小组所有人通力合作的成果。

他们是“后勤工匠”,坚守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只为校园环境更加优美,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参赛选手;他们是平凡的大电子人,在日光和星辉里辛勤穿梭,黎明和黑夜中默默守候,彰显着我们职教人的精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