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 发布人:政教处安全员
  • 时间:2021-05-28
  • 点击:326
  • 来源: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专题教育2021年防溺水专卷\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3d26ca42dc8d05d16f80cdd08a3be84.jpg

政教员赫老师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专题教育2021年防溺水专卷\防溺水宣誓\737f96cfdb3c9bb3e3378a383b269ab.jpg

全体学生宣誓防溺水做到“六不”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专题教育2021年防溺水专卷\防溺水签名\fa3d93e11bd927c7bce9a353e671a18.jpg

班主任赵建伟老师签名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专题教育2021年防溺水专卷\防溺水签名\677c4f6c8cb982a939d7bd87c3998d5.jpg

学生防溺水签名

   为全面落实郑州市教育局 《郑教明电 【2021】273 号 》文件通知要求,保障学生生命安全,防止学生溺水伤亡事故发生,5月26日举行校会—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主题教育后,全校1855名师生进行了宣誓并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首先,由政教处政教员赫建富老师,对全校学生进行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主题教育,通过中牟6.24溺亡事件警示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善待和珍惜生命,防止溺亡事件悲剧发生,特别是放学、周末、节假日期间,不要结伴外出去河流湖泊游泳,同时要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技能,尤其在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紧接着,赫老师带领全体学生郑重宣誓,坚决做到防溺水“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接下来,学校全体师生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巨大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签下的不仅仅是名字,更在全校学生心中种下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种子。通过签名更强化了同学们防溺水安全意识,让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入心入脑。 

   最后,再次强调学校每周都要通过国旗下演讲、做防溺水手抄报、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学习防溺水、家校共建联合会、微信自媒体平台等方式,持续开展预防溺水主题教育,共同筑起一道坚强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