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夜间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 发布人:政教处安全员
  • 时间:2021-04-28
  • 点击:237
  • 来源: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428102031

学生有序撤离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428102036

学生有序撤离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428101941

撤离到安全地带集合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428102016

高校长总结演练成效

427日晚730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里警报骤响,教室内的学生沿着疏散路线快速地自教学楼有序撤离。不到三分钟时间操场上已站满排列整齐的学生。原来这是学校在开展夜间应急疏散演练。

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全面部署,各楼层指挥人员、班主任、教官紧急就位,密切配合。操场集合后,经班主任统计,本次参与演练的学生应到1665人,安全撤离1665人,无人受伤,师生全部安全疏散,整个活动迅速、有序,撤离最快班级仅耗时58秒。

演练结束后,高勤华副校长就疏散演练的意义做了全面的总结,肯定了师生的高度重视和紧密配合,并提出了存在的不足。

这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能力的一次检验,提高了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使学生掌握了逃生安全知识、逃生技巧和熟悉逃生路线,确保灾难真正降临时能有序、快速逃离险境,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教育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