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传达部署会
  • 发布人:总务处安全员
  • 时间:2021-04-27
  • 点击:221
  • 来源:总务处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副校长于蓉作会议精神传达

4月27日上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学校安全工作。副校长高勤华、副校长于蓉以及各部门、系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于蓉主持。

  会上,副校长于蓉首先传达了教育局局长王中立在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抓好、抓实、抓细、抓严各项工作,通过不懈努力,真正为学生打造一个阳光灿烂的心态,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环境,书写郑州教育事业的平安篇章,为郑州“美好教育”的早日实现作出积极的贡献。会议提出,安全工作没有淡季,要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有效遏制和防范因自杀、溺亡、猝死和其他事故导致学生意外死亡事件的发生,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之后,副校长于蓉详细介绍下一阶段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她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市教育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切实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紧绷安全之弦,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全校教职工都是学校安全卫士,都是学校平安守护人,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安全措施,加强校园周边巡查和安全防范,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环境安全稳定。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完善校园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安全工作措施,持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齐心协力共创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