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教处组织宿舍消防疏散演练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9-28
  • 点击:259
  • 来源:

2019 年9月26日下午4点40分,政教处组织学生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11.jpg

33.jpg

55.jpg

66.jpg

77.jpg


2019 年9月26日下午4点40分,随着警报的响起,参加演练的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学生从教学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带领学生按照提前指定的路线,用弯腰、捂口鼻、有序的撤离方法分别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本学部人数,并由总指挥对总人数进行统计。确保学生安全无恙,整个过程平稳有序。


随后,教官们向同学们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对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做了指导和总结,要求学生们通过演练提高安全意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迅速撤离,教师做到有效疏散学生。


最后,政教处张丽君主任强调,本次演练旨在让广大学生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掌握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所在宿舍楼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相关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校园平安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本次疏散演练预案制定周详,组织严密,保障有力,对学生的动员、训练和布置工作落实到位。


通过举行此次演练,学生们现场感受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在今后的活动中,学校将继续增加对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的培养,共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