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安全上网30个方法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6-12
  • 点击:646
  • 来源:

1、在你上网前与你的父母或其他成年人一起建立一个上网规则,先确定你一天当中花多少时间上网是合适的,决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在你熟悉因特网之后,你可以和你的父母再谈,修改上网规则,然后把规则放到你的电脑上容易看到的地方。2、不要跟其他任何人共享你的密码。3、在你让因特网上其他人了解你自己的信息资料前,得到你的父母的允许。4、在你按回车键前,再次检查网站的链接地址,确保拼写是对的,这样可以保证你去到你想去的站点,而不是其他地方。5、在你进一个聊天室之前,与你的父母或你信任的成年人检查这个聊天室,不同

1、在你上网前与你的父母或其他成年人一起建立一个上网规则,先确定你一天当中花多少时间上网是合适的,决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在你熟悉因特网之后,你可以和你的父母再谈,修改上网规则,然后把规则放到你的电脑上容易看到的地方。


2、不要跟其他任何人共享你的密码。


3、在你让因特网上其他人了解你自己的信息资料前,得到你的父母的允许。


4、在你按回车键前,再次检查网站的链接地址,确保拼写是对的,这样可以保证你去到你想去的站点,而不是其他地方。


5、在你进一个聊天室之前,与你的父母或你信任的成年人检查这个聊天室,不同的聊天室有不同的规则和不同类型的人在里面,在进入聊天室之前你和你的父母应该确保这个聊天室是一个适合你的地方。


6、如果你在网上看到的某个东西使你觉得不舒服,离开这个网址,马上告诉你的父母或老师。


7、除非你父母说行,不要通过电子邮件发你的照片给其他人。


8、如果你收到不想要的,冒犯你的,恶意的,威胁性的,骚扰性的电子邮件,别回复它,马上告诉你的父母或其他成年人。


9、记住,你在互联网上看到的东西不一定是真的。


10、没有你父母的监护,不要在网上泄露你的年龄。


11、没经过你父母或其他成年人的监护,不要在网上泄露你的全名。


12、绝对不要在网上泄露你的家庭地址。


13、在网上签名购物之前,先征求你父母或其他成年人的意见。


14、未经父母允许,别泄露你的信用卡号码。


15、记住,当你上网时,你要做什么取决于你自己,不要做你不想做的事。


16、不要打开来自陌生人的电子邮件或文件,你不知道里面可能有什么,文件可能包含计算机病毒或冒犯性的材料。


17、把电脑放在普通的场所,比如家里的客厅,书房或卧室。


18、不经你父母的允许,绝对不要同意去见你在网上认识的人,你绝对不应该单独去见你在网上认识的人,如果你确实想去约见你在网上认识的朋友,跟你的父母或你的监护人一起去。


19、记住,你在网上共享的任何关于你自己的信息都能够被在线的任何一个人看到。


20、不要泄露你的电话号码。


21、告诉你的父母,你的老师或其他成年人关于你在网上去过的地方,看过的东西和你做过的事情。


22、起一个名字,不同于你的真实姓名,在网上使用。


23、去一个公共场所,比如聊天室,论坛之前,与你的父母商量留下你的Email地址是否合适。


24、如果某个人问你太多的个人问题,当心,别跟他们说。


25、别泄露你学校的名字。


26、要记住网上的人不是象他们说的那样,网上的人是很容易假装的。


27、不要在网上做你在现实生活中你不想做的事。


28、当某个人提供给你免费的东西,比如礼物或钱时,千万要小心,因为你不知道他的动机是什么,拒绝他并告诉你的父母。


29、对待别人要象对待自己一样,不要在网上使用坏的语言或发恶意的信息。


30、“离开”按钮总是在哪儿的,如果你需要的话,用它,你不必呆在网上如果你不想呆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