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青春健康生活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6-11
  • 点击:306
  • 来源:

6月3日晚7点,绿东村街道办事处联合我校开展了禁毒教育专题讲座活动。我校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禁毒宣传走进我校


观看禁毒宣传视频


社工讲解毒品危害


社工展示各种新型毒品的样品


为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毒品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甄别毒品的能力,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让毒品远离校园,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6月3日晚7点,绿东村街道办事处联合我校开展了禁毒教育专题讲座活动。我校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禁毒讲座由玖久社工主讲。她们首先让同学们观看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宣传片,通过实实在在的案例开讲,使广大学生们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整个讲座分成四个部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毒对个人、家庭、家人、社会乃至民族的毒害;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危害。紧接着,通过有奖竞答环节将整个讲座推向高潮,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最后,她们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种类型的毒品并呼吁同学们应该树立禁毒意识,养成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为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整个讲座结合现实生活和自己多年的工作实际,将禁毒教育讲得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并纷纷表示: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幸福,终生与毒品及吸毒者划清界限!


本次讲座针对我校一年级学生开展一次毒品知识的普及,提高安全意识。让青少年了解到毒品对家庭、个人所造成的危害以及对整个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的影响,同时对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有更加形象的宣传效果。整个活动过程中,班主任与政教处积极配合,学生积极参与,保证了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