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学习网络安全法心得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5-23
  • 点击:498
  • 来源:

本周例会,信息中心集中学习了《网络安全法》。研究了《网络安全法》条文要求,确定了网络安全法宣传推广的方案,为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做好准备。 在会上,信息中心主任周斌介绍了学习《网络安全法》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作为有关网络安全的处室责任、义务,强调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网络安全的综合性、框架性、基础性专用法律,是我们依法治网、依法管网的法律准绳和根本依据;指出,《网络安全法》的实施,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我国网络安全理论探索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

本周例会,信息中心集中学习了《网络安全法》。研究了《网络安全法》条文要求,确定了网络安全法宣传推广的方案,为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做好准备。

 在会上,信息中心主任周斌介绍了学习《网络安全法》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作为有关网络安全的处室责任、义务,强调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网络安全的综合性、框架性、基础性专用法律,是我们依法治网、依法管网的法律准绳和根本依据;指出,《网络安全法》的实施,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我国网络安全理论探索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更是推进网络强国战略、适应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保障网络安全和发展的重大举措,充分表明了国家顺应时代发展需要,满足群众企盼,依法规范网络的信心和决心。在学习中,李保华老师针对《网络安全法》共7章79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网络数据和用户信息保护、网络安全应急与监测等领域等内容作为主要工作方向,列出了部门学习计划和全校推广方案,力争通过扎实 、有效的工作,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网络已深度融入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极大地改变和影响着人们的社会活动和生活方式,相关产业对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也有目共睹。但与此同时,我们面对的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加大网络安全的法律培训和技术提升,将会是该部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