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教育—集体宣誓签名活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5-23
  • 点击:176
  • 来源: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为严防溺水事故发生,5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集体宣誓暨签名大会活动。       高勤华副校长作防溺水工作宣讲         赫建富老师宣讲预防溺水                    师生共同宣誓:“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n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为严防溺水事故发生,5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集体宣誓暨签名大会活动。



image.png

       高勤华副校长作防溺水工作宣讲

image.png

         赫建富老师宣讲预防溺水

image.png

                    师生共同宣誓:“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image.png

         师生共同签名 承诺预防溺水

image.png

       师生共同签名 承诺预防溺水

 

 

大会上,政教处赫建富老师首先做组织宣讲。他提到,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种最好的途径;而在现实生活中,并非人人都具有较高的安全意识。随后,他向同学们讲述了2018年发生的几个溺水事例,并提醒学生,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

 

 

紧接着,高勤华副校长做宣讲总结。他提醒学生们,要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特别是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结伴外出时,去江河湖泊游泳,要加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在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而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随后,赫建富老师带领全校师生进行宣誓: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最后,各班同学在班主任带领下依次在条幅上签名,为确保自己远离溺亡危险作出郑重承诺。



通过此次宣讲、宣誓和签名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溺水的严重后果,这不仅将有效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有助于大家远离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也将有效预防在校学生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