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演练 不让凉山火灾悲剧重演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4-26
  • 点击:294
  • 来源:

4月24日上午9:40,我校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学生在消防演练中紧急疏散


完成疏散 安全集合


教官进行活动总结



高勤华副校长谈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424日上午940,我校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全校学生在3分钟内分别从四座教学楼中安全疏散到学校操场。


演练前,我校校领导、班主任老师、任课教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地制订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了各自的职责要求;政教处也专门对学生会安全员进行了培训,并通过早集、班会将消防安全演练的注意事项逐一传达到了全体学生。


4月24日上午第二节下课前,校安保人员就将提前安置好的烟雾弹拉燃,并迅速拉响消防警报。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处烟雾弹散出滚滚浓烟,各班级的任课教师马上进入紧急疏散状态,指导学生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服从学生会安全员的疏散指引,紧贴着墙壁或楼梯,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后操场指定位置。老师和同学们临危不乱,组织有序,完全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学生的事故。


随后,教官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强调了逃生中还值得注意的问题。总体来说,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基本达到预期的效果。


最后,高校长上台讲话。他提到,此次消防疏散演练,采用实战方式,用烟雾弹制造火灾情景,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使师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学校安全工作成效,也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更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