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宣传 普及消防知识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3-27
  • 点击:295
  • 来源:

       3月20日上午9:40,我校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全校学生分别从四处教学场所快速有序撤离,实现了在3分钟内安全疏散至学校操场的既定目标。积极疏导 快中有序    为确保演练顺利开展,学校事前做足了功课。校领导、班主任老师、任课教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地制订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了各自的职责要求;政教处对学生会安全员进行专题培训,并通过早集、班会等方式,将消防安全演练的注意事项逐一传达给全体学生。掩住口鼻 迅速撤离 

       320日上午940,我校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全校学生分别从四处教学场所快速有序撤离,实现了在3分钟内安全疏散至学校操场的既定目标。

image.png

积极疏导 快中有序

    为确保演练顺利开展,学校事前做足了功课。校领导、班主任老师、任课教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地制订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了各自的职责要求;政教处对学生会安全员进行专题培训,并通过早集、班会等方式,将消防安全演练的注意事项逐一传达给全体学生。

image.png

掩住口鼻 迅速撤离

      320日上午演练开始前,校安保人员就将提前安置好的烟雾弹拉燃,并迅速拉响消防警报。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学校多个教学场所散发出滚滚浓烟,各班级的任课教师马上进入紧急疏散状态,指导学生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服从学生会安全员的疏散指引,紧贴着壁或楼梯,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后操场指定位置。在整个演练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临危不乱,组织有序,完全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学生的事故。

 

image.png

校领导坐镇指挥 多个教学场所同时有序疏散

集合完成后,学校军事化管理教官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到的消防隐患做总结和提醒,使得本次演练具有了较强的实用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image.png

教官讲评消防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不仅检验了我校日常安全工作的成效,也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更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