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讲运动的意义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12-27
  • 点击:853
  • 来源:

12月25日上午体育课上,胡军涛老师给学生讲述体育运动的相关知识。

图片1_副本.png

胡军涛老师的体育课


12月25日上午体育课上,胡军涛老师给学生讲述体育运动的相关知识。很多人爱运动,为了能有个健康的体魄,为了体验挥汗如雨的酣畅快感。可是如果运动不当,不仅不会带来健康,甚至还会带来伤病甚至终生残疾。那么体育运动究竟有什么好处和弊端呢?

一、运动的益处

1.  促使骨骼的生长发育,使肌肉体积增大,从而使身体显得丰满而结实。

2.  可使人体功能得到充分发展 。适当运动对维持和增强人体体质具有重要意义,长期从事体育锻炼能增强体质并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3.  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体育锻炼对锻炼者良好的意识品质有着积极的作用。在体育锻炼中,需要完成一定的身体练习和承受一定的运动负荷,如果没有自觉性和坚持性及果断性,是不可能做到的。

二、运动的弊端

如果不遵循运动规律,短时间内做大量运动,这样会导致运动损伤,出现抽筋、腹痛等各种症状。遇到这些情况是应该怎么办呢?

1. 腹痛情况,主要是由胃肠痉挛引起,此时不要紧张,可用手按住痛的部位,逐渐降低运动强度坚持一段时间,疼痛就会消失。

2. 重力休克。此种情况主要是剧烈运动中的突然停止引起,因此,必须以逐步减少运动量来过渡,切忌立即停止运动

3. 如发生嘴唇发绀、胸闷、脚痛、背痛、以及严重的四肢无力、头晕等,或出现对自己的动作难以控制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止运动。

通过本节课的学习,使学生了解体育锻炼带来的好处,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同时掌握部分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