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护知识进校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12-25
  • 点击:598
  • 来源:

12月18日下午4:30,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精彩的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讲座。郑州市红十字会丁丽娟教授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同学们在这场生动有趣的讲座中都获益匪浅。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全校师生的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12月18日下午4:30,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精彩的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讲座。郑州市红十字会丁丽娟教授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同学们在这场生动有趣的讲座中都获益匪浅。

image.png

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在我校举行


image.png

丁教授引用案例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讲座中,郑州市红十字会丁丽娟教授为同学们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以及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项基本技术。“发现有人昏倒后,判断意识,高声呼救,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使伤病者仰卧在坚硬平面上,打开气道,判断呼吸和心跳,再人工吹气,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丁教授的讲解清晰而准确。通过现场演示和理论宣讲相结合的方法,丁教授使同学们熟悉了现代救护新概念,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全程规范操作,了解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创伤救护的四大技术。训过程形式多样,且结合了案例图片作为引导,受到在场师生们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image.png

学生们认真聆听、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自救互救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这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