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课外活动安全制度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03-21
  • 点击:1067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课外活动安全制度。

1、学生参加劳动和社会实践或参观学习时,家长和班主任要对学生进行有关的安全教育,特别要强调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做好组织管理,要在专人带领下进行工作,要在指定范围内活动,未经允许不得进入危险部位,不得动用任何设备、设施、工具、工件、材料等。

2、学生劳动,应事先详细检查了解劳动场地与环境的安全情况和劳动工具、设备的状况,消除事故隐患,家长和带队教师应对学生进行劳动安全教育。

3、不宜组织学生参加过重的体力劳动,不得组织学生加班加点搞生产劳动竞赛,不得组织学生参加有偿性劳动。

4、学生不得接触有毒、有害、高温及特种作业。

5、班级或教师不得私自组织学生郊游或野炊

6、教师要在充分了解学生的基础上认真备课,科学合理的安排运动量,避免超负荷工作造成伤害。

7、课前体育老师要认真检查所用设施情况,做到场地平整,器材结实无缺损保护用具安全可靠。

8、上课期间要有严格的请假制度,任何人要离队或离开班级必须经过老师的批准。

9、 做基本练习前教师必须亲自带队,充分做好准备活动。

10、做器材练习时,教师要安排好学生间的保护与帮助,必要时要亲自进行保护与帮助。

11、遇不能上室外课时,要在室内组织好学生的健康教育。

12、师生上课时必须身着运动服,上课时,教师必须组织学生按顺序参加练习,学生必须遵守课堂纪律,不得私自参加其他活动。

13、对投掷等危险性较大的项目,教师要对学生提出严格要求,亲自监督和保护,学生必须认真服从指挥。

14、 在课外活动期间,体育教师做为指导者,班主任要认真组织学生按要求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