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活动
  • 发布人:工会
  • 时间:2020-11-28
  • 点击:347
  • 来源:

 

411(1).jpg

教师感想

412.jpg

教师感想

413.jpg

教师感想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青少年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中小学德育工作状况和亿万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和民族的未来。加强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教师的师德素养,对于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长期以来,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敬业奉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教师队伍中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可歌可泣的模范人物。在今年发生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震区广大教师奋不顾身地保护学生,表现了崇高的师德精神。在新形势下修订并重新印发《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对于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向全国教育系统的模范教师,特别是抗震救灾英模教师学习,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自觉规范思想行为和职业行为,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过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让我们教师更加热爱学生,热爱学生是教师做好教育工作的力量源泉和精神动力,一个教师只有具备了这种道德情感,才有产生做好教育工作的强烈愿望。工作中才能不断的创新,不断的积累,不断的学习,才能适应瓣时代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