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爱心织女团 获得中原区2022年度最美志愿服务队称号
  • 发布人:综治办
  • 时间:2023-04-06
  • 点击:137
  • 来源:综治办

苗畬主任领奖

苗畬主任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配合中原区文明办重点围绕发挥“中原五一”志愿服务站点联盟、“中原之声”、“文明交通”等特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和活动开展,全面提升了志愿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尤其是在多轮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精准服务,发挥了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为谱写中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了强大的志愿力量。中原区在3月2日隆重召开2022年度“最美志愿服务队”表彰大会,既是落实志愿者褒奖激励制度,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需要,也是吹响建设“文明典范城市”的“集结号”,号召全区上下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讲好“中原故事”、打造最美“中原名片”。

郑州市爱心织女团成立于2012年9月 ,由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以及社区的绿城使者组成,其办社宗旨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和谐” 的志愿者精神。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青年学生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高尚品德。10年来爱心织女团成员由最初的30人发展到四五百人,累计编织围巾、手套等针织品1万余件,受助人群涵盖环卫工人、交通协管员、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多个群体,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郑州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多次专题报道。曾先后荣获郑州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郑州市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郑州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郑州市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郑州市文明办优秀志愿援助项目、郑州市慈善榜样等多项荣誉称号。

这些活动的顺利开展体现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广大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也在参与项目的志愿者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并对他们的成长产生了积极作用。参加志愿活动不仅有助于加强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志愿者服务社会的责任感,锻炼了学子们的组织协调能力,还发扬了中华民族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推动了学校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在未来的日子里,苗畬老师还会带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志愿者们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向雷锋精神表达敬意,向社会传递互助互爱的正能量,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的行列中来。

图文:苗雨阳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