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 文明校园创建及学习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大会
  • 发布人:综治办
  • 时间:2023-03-03
  • 点击:125
  • 来源:综治办

文明校园创建会议进行中

学习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推进会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发言

李京辉校长学习条例精神

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落实《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3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文明校园创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了《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精神,并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就贯彻落实《条例》及文明校园创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文明校园创建和《条例》贯彻落实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加强文明校园建设,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全面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积极响应上级建设部署,深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二是明确任务目标,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严格对照文件具体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方案。要加强对文明校园创建和《条例》贯彻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指导、督促检查、考核评比、总结表彰等各项工作,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建工作重要性、艰巨性的认识,把创建工作与学校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文明校园创建为契机,切实提高教书育人的实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从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课程思政,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回头看”活动,切实做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工作;要广泛开展“弘扬主旋律、践行价值观”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文明校园创建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学校师生文化艺术教育,充分利用现有场地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切实提高校园文化生活质量和水平。

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校上下将继续增强思想自觉、责任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和《条例》贯彻落实工作。



 图文:苗雨阳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