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学校苗畬老师入选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
  • 发布人:综治办
  • 时间:2021-11-19
  • 点击:240
  • 来源:综治办

苗畬老师获得奖状

苗畬老师正在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为广泛开展身边好人和各类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河南省精神文明健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2021年上半年“中国好人榜”“河南好人榜”及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上榜人物的通报》(豫文明办〔2021〕31号)。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苗畬老师入选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

苗畬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心于志愿公益事业。2012年,苗畬成立郑州市“爱心织女团”并担任团长,9年来组织千余名青年编织围巾、手套、帽子等针织品万余件送给环卫工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组织开展“我有梦想要发芽”“儿童福利院筑梦手工坊”等志愿服务项目,累计服务663名留守儿童;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连续坚守抗疫一线40余天,用使命担当践行志愿者誓言;郑州“720”特大雨灾,苗畬同志闻“汛”而动,始终将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冲锋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一线,不顾个人安危,转移受灾群众。7月21日凌晨3点,常庄水库水位告急,常庄水库家属院及绿东村1号院群众需要紧急转移,苗畬同志和社区、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起奋力救援,将辖区存在灾情风险的全部147户345名群众安全转移到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内的临时安置点,“保姆式”服务保障转移群众生活;关注安置点儿童心理,安置点上开手工课,尽快帮助孩子们摆脱灾情带来的恐惧和不安,让孩子们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心理状态。面对灾后疫情,苗畬同志依然冲锋在前,坚守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背着弥雾机,参与全城防疫消杀。

苗畬同志说,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是我们党员服务人民、淬炼党性、锻炼自我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机会,也是我一名党员服务社会和“为群众办实事”应该尽得义务和责任。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