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综治办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4-16
  • 点击:495
  • 来源: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的第四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加强学校安保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更好的保护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当天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综治办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会议。

6369103216110705628584727.jpg

焦火锡副校长带领大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6369103259434162015683768.jpg

苗畬主任谈安保人员的具体工作

6369103260626004108067818.jpg

与会人员讨论校园安保工作细节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的第四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加强学校安保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更好的保护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当天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综治办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焦火锡副校长、苗畬主任苗雨阳老师及学校安保队长朱天勇。


本次会议的主题围绕着学习法律知识与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进行联系这两个部分组成。会议开始后,焦火锡副校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发恐怖主义法》中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表示安全问题重于泰山,一旦学校安全出了问题,剩下的工作将无法顺利地开展,作为学校保安,应该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予以排除。随后,校综治办主任苗畬结合安保人员的工作特点,对安保人员的工作做出了具体指示,如熟练掌握安保十件套的使用以备不时之需,加强进校人员的排查,如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制止其进入校园,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等。安保队长朱天勇说:“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校园安保,首则在我。”他表示,将与所有安保人员团结协力,构筑校园屏障,保障校园安全。


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会议,不仅切实提高了学校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保责任意识,也有助于更好地他们在平时的工作中明确责任,切实履行自己的责任,保护好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