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视角里的郑开马拉松——我校志愿者助跑郑开纪实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3-27
  • 点击:808
  • 来源:

2017年3月26日,2017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郑开大道和郑东新区如约开跑,我校50名学生干部入选本年度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者,负责赛场安全、赛道指引、运动员入场秩序等多项服务工作。

1 凌晨四点集合完毕.jpg
凌晨四点集合完毕
2 搬设广告牌、警戒线搭建赛道隔离带.jpg
搬设广告牌、警戒线搭建赛道隔离带
3 垃圾随手捡.jpg

随手清理垃圾

4 为运动员指引赛道.jpg

为运动员指引赛道
5 我是志愿者.jpg
我是志愿者
6 志愿者的中国心.jpg
志愿者的中国心
7 我们的志愿者队伍.jpg
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8 上了车已经是精疲力尽 (2).jpg
上了车已经是精疲力尽

        

迎着初春的朝阳激情奔跑,和着运动的节拍,畅享快乐!相约中原大地,为爱追梦春天。2017年3月26日,2017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郑开大道和郑东新区如约开跑。


经过郑开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层层选拔及急救、岗位职责等多次培训,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50名学生干部入选本年度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者,负责赛场安全、赛道指引、运动员入场秩序等多项服务工作。

        志愿者,这个看似简单的词汇,背后则是参与者全身心的投入和付出。凌晨3点半起床;四点集合完毕,登车;四点半到工作岗位就位,搬设广告牌、警戒线搭建赛道隔离带;六点半赛场布置完毕,清场,巡视赛道;七点半运动员陆续进场;此时,这一天正式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指引进场方向、维持进场秩序;九点比赛正式开始,为运动员指引赛道,维持比赛赛道安全,为选手加油;为亲子马拉松中和父母走失散的孩童联系家长;处理赛道突发意外;十一点半赛事结束,清理赛场、清拣垃圾、下午一点半,登车返校,嗯,返程车的座位就是我们最好的梦乡……

        这就是我,一名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者的比赛日,选手在赛场上拼搏,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志愿者团队也为郑开国际马拉松,贡献着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马拉松赛事,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今年迎来了11岁生日。经过十年的成长与发展,“11岁”的郑开马拉松赛也将从今年开始踏上又一个10年的新起点,“从心出发,为爱奔跑”,这句读起来朗朗上口的话语,正是今年郑开马拉松赛的主题口号。它寓意着郑开马拉松赛将把今年的第十一届赛事作为新的起点,组委会、志愿者和所有跑友一起携手踏上新的征程,通过不懈努力,全力将郑开马拉松打造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优质赛事。同时,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志愿者团队也将不忘初心,坚持最初的梦想,坚持多年来助跑郑开的传统,带着一颗充满爱的感恩的心重新出发,和郑开马拉松比赛一起奔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