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异国的声音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10-30
  • 点击:987
  • 来源:

10月24日晚七点半,我校读书沙龙活动在图书馆准时开始。来自黄河科技大学的邓正辉副教授是我们本期沙龙的主讲人。

image.png

邓老师与王宝霞老师一起与大家讲课

image.png

老师们认真聆听邓教授讲座

image.png

老师们在认真聆听邓老师授课

image.png

语文教研组集体聆听邓老师授课

 

10月24日晚七点半,我校读书沙龙活动在图书馆准时开始。来自黄河科技大学的邓正辉副教授是我们本期沙龙的主讲人。参加读书沙龙的有我校的部分领导、老师和读书沙龙的会员,还有演讲社和古筝社的全体成员。


校外月色融融,屋内笑声朗朗。邓老师极具个人魅力,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里,引得大家时而捧腹大笑,时而专注聆听。


首先,邓老师用最近播出的《如懿传》、《甄嬛传》和《芈月传》等一系列宫斗剧作为导入,总结出阴谋和爱情是这类电视剧的主题,而这些电视剧塑造出的女性形象也深入人心。然后他又引出另一位女性——卡门,这位吉普赛女郎作为外国文学的一个切入口,为我们展示了西方女性的魅力。邓老师在分析卡门的形象特点时,先为我们展示了小说中对卡门的三处细节描写,然后又通过简述故事情节,使大家对卡门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和思考,接着才说出了自己对卡门人物的理解:以生命为于代价来坚持个性自由和忠于自己的原则,是这个人物最突出的也是最吸引人的标志。邓老师在讲述的过程中,同时又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大家互动。同学们也很活跃,积极回答,表达了自己对卡门的理解。


邓老师凭借一部《卡门》,为我们打开了外国文学的大门,接着又讲述了《巴黎圣母院》、《飘》、《简?爱》、《安娜·卡列尼娜》、《茶花女》、《包法利夫人》、《傲慢与偏见》等一些文学名著中的女性形象。最后,邓老师鼓励大家多读一些名著,在涨知识的同时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为生活提供更多的人生借鉴。


本次读书沙龙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和对下次讲座的期待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