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快乐、健康、自信在我心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3-05-22
  • 点击:110
  • 来源:

2222班 陈永辉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现代制造系2222班陈永辉。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爱我,快乐、健康、自信在我心》

“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我爱我,首先是要悦纳自己。心理学家指出,在人们的心理活动中,自信或自卑的自我评价有很大的不同。自信的人经常会把自己看作是有价值的、能干的人;自卑的人恰恰相反。人们的许多痛苦,往往来自于不接纳自己。据调查发现,城市中小学生中有15.3%的同学不满意自己的相貌、体形;38.7%的同学不满意自己的学习状况;15.9%的同学不满意自己的健康;15.8%的同学不满意自己的性格……

悦纳自己,简而言之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怨天尤人,从容、坦然地面对一切。我爱我,还需要常说谢谢。当我们经常说谢谢的时候,这不仅给别人一种彬彬有礼的感觉更会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你看,有那么多人为我服务,那么人关心我,那么多人帮助我,那么多人给我提供方便。同时,当我们向别人说谢谢的时候,对方会有被尊重、被肯定的感觉,这种感觉是积极人际交往的催化剂。当我们对父母说谢谢的时候,我们懂得了父母的工作的艰辛;当我们对老师说谢谢的时候,我们明白了老师的一片苦心;当我们对同学说谢谢的时候,我们记住了同学的帮助与关爱。当我们常说谢谢的时候,我们就等于把生活中很多的“理所当然”变为了“我真幸福”。

我爱我,还要关注自己的情绪,及时处理自己的不良情绪。在我们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莫名的惆怅和迷惘,难耐的焦虑、压抑和孤独?因为考试失败的伤心;因为老师的批评而委屈;因为同学的误解而难过。这些都是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的消极情绪。所以关注自己的情绪,学会及时处理自己的不良情绪就显得很重要。

同学们,自信带来快乐,快乐收获健康,“健康体魄+健康心理=美好人生”,现代社会需要健全的人格,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是我们的美好愿望。

请大家牢记生活和学习中的酸甜苦辣每个人都要品尝。让我们绽放自信的微笑,让理智、和谐的阳光沁润我们的心灵,去收获美好的人生!最后祝各位同学身心健康,学习愉快,天天都有好心情!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