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3-05-15
  • 点击:80
  • 来源:

2232班 张甜甜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艺术设计系2232班张甜甜。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黄金。我说生命如花,世界因如花的生命而精彩,可是,有的人却轻易地让生命之花过早地凋谢。  

很快春去夏来,天气越来越热,暑期也即将来临。在炎热的夏季,游泳,是广大少年喜爱的锻炼项目之一。然而,不做好准备、缺少安全防范意识,遇到意外时慌张、不能沉着自救,极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据调查,中国平均每天有近150名青少年因意外伤害而失去生命。意外溺水是青少年意外伤害的首要死因,10个因意外伤害而死亡的青少年中,有近6个是因为溺水身亡的。  

江河、塘堰、游泳池给人带来欢乐享受之余,也潜藏着安全危机,因此,我在这里倡议

一、从我做起,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远离溺水隐患,不参与各类危险的校外活动;

二、不私自或结伴到水池、河塘、水库、蓄水池等危险地带嬉戏、玩耍;

三、一定要在有家人陪伴的前提下,到安全的、正规的游泳池游泳。并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活动,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四、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玩耍和游泳,不在设有“禁止游泳”或“水深危险”等警示标语的水域处下水戏水,不在公园尤其是靠河处逗留玩耍;

五、当发现有人落水时,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同时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她不像财富能失而复得,也不像离离原上草周而复始。失去了生命,不仅仅是自己失去了一切,还要给活着的亲人留下心灵的创伤。我们一定要珍惜青春,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自己,为祖国创造有意义的人生。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