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3-05-08
  • 点击:93
  • 来源:

2232班 燕子怡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艺术设计系2232班燕子怡,今天我要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雄鹰高翔,白云逸飞,那是蓝天对大自然的感恩;大海壮阔,小溪幽雅,那是河流对大自然的感恩;稻谷芬芳,硕果累累,那是大地对大自然的感恩。

古人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个正直之人的品格。在我们的生活中也需要感恩。因为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老师对我们有教育之恩,同学对我们有协助之恩,社会对我们有关爱之恩,军队对我们有保卫之恩,祖国对我们有呵护之恩。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感恩是一种文明,感恩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有了感恩之心人与社会也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亲切。

感恩父母,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我们在父爱中感受到坚定,在母爱中体会到宽容。父爱带给了我们坚强,母爱带给了我们博大。父爱让我们明白了坚毅不屈的骨气,母爱让我们拥有了水滴石穿,以柔克刚的坚韧。我们要在父母宽厚的爱中学会感恩。

感恩师长,他们传道授业,解疑答惑,陪着你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陪着你在灯下苦读,认真倾听你青春的烦恼,分享你成长的快乐,不图回报

感恩社会,祖国在强大,为我们提供越来越好的条件、教学环境和社会氛围,在前年疫情下,大家能够从网上继续学习课业,大家可以安全的在家读书,这是祖国的力量,社会教给我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懂得回报有人说感恩的心是善良的本质,有人说一个人如果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他在生活中就会很幸福,对别人的帮助,哪怕是一点一滴,我们都应当怀感恩之心。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父母、亲朋好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垢。学会感恩,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