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美化校园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3-04-17
  • 点击:124
  • 来源:

2224班 栗怡浩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现代制造系2224班栗怡浩。今天我要为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美化校园》。

校园,是每个人都值得留恋的地方,它给予每位学子回忆憧憬的广阔空间,令许多颗失落的心在风雨晨昏中找回自我。校园,是学子们共同发展的地方,碧树芳草,一花一木,靠我们全体学子共同呵护,才会春意常在。作为中职生,我们更要有独立意识,积极保护校园环境,创建美好校园。

我们创建绿色校园要有以下三点意识:

一、创建绿色校园要有绿色意识,绿色环境是健康的一种象征。绿色能带给我们生机、带给我们活力!不仅仅是校园的景色绿,校园的生活也是绿的、美好的。我让为,创造绿色校园我们要赋予行动。

二、创建绿色校园要有文明意识,自古以来中华民族都是礼仪之邦,在新时代下,文明礼仪更是一个重要的行为准则。我们做为中职生,不仅要好好读书掌握职业知识,也要注重举止文明。文明的校园应当书书入耳,应当语礼貌有节、活动有序,品行端庄。我们要懂自律、知谦逊、要敬畏、明感恩。

三、创建绿色校园需要有节能意识,现代生活水平和科学技术越来越好、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各项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但也付出了巨大的资源和环境代价,经济发展与资源的矛盾日趋尖锐。近年来。能源紧缺已成为日益突出的世界性问题。我国多个省份出现用水、用电告急。节能成为中国经济生活迫在眉睫的现实选择。做为当代中职生,我们要有“低碳生活”意识,关注气候变化、提高中职生的节能减排意识,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方式。

我们在校园中要积极行动,拥有创造绿色校园意识,创造绿色校园不是一个人的事,我们要积极合作共创美好绿色校园。

“我们需要绿色,保护好环境,才能拥有绿色校园!”创建绿色校园,其本质是创建绿色心灵。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一颗绿色之心,为校园环境积极贡献,让校园更加绿色美好!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