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3-03-27
  • 点击:174
  • 来源:

2211班彭可心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2211班彭可心。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

3月27号是全国中小学安全宣传教育日。为推动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降低青少年伤亡事故的发生率,保证青少年健康成长。1996年由国家教育部、公安部等七部委联合发文,确定每年三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作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每年确定一个主题。今年已经是第28个年头了。

学生安全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校园安全要警钟长鸣,不能存在任何麻痹和侥幸心理。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采取了种种加强校园安全的措施对我们多次进行包括交通安全、运动安全、食品安全、交友安全、用电用气安全、防火安全、网络安全等教育,以提高我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但是,还有一些同学视安全隐患而不顾,如课间走廊里打闹;上下楼梯时互相拥挤;同学之间互不谦让恶语伤人;不注意饮食卫生等。这些现象无不给我们身心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在全国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想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条建议:

1.上下楼梯要有秩序,均要靠右边行走。不要在楼梯间追逐打闹。

2.不在教室里、校园内互相追逐、打闹。不准在走廊打球。教学区是学习的场所,操场上才是展示你运动天赋的舞台。

3.要注意食品安全。同学们不要买过期的、变质的、不卫生的食品,尽量不要在街头小摊上买东西吃,吃饭喝水都要讲卫生,要加强身体锻炼,预防传染病。

4.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运动时要注意不能剧烈地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

5.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安全演练和安全教育活动,学习自我保护的方法,提高面对危险时自救自护能力。

6.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不可以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密切注意机动车的行驶情况,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老师们、同学们:百善孝为先,万思安全最重。生命是美好的,只有拥有生命才能拥有生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多一份自律,多一份惊醒,珍视自己的安全,对自己负责,为他人着想,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