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注意安全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3-03-24
  • 点击:95
  • 来源: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信息技术系2211班彭可心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珍爱生命 注意安全》。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人的生命只有且仅仅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珍惜生命首先要注意安全,安全连着方方面面,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等。

在校园内外,我们经常听到、看到的一些不安全事故频繁发生,事故多发生在上学和放学的路上。就在我们校园内,有的同学在下课期间追逐打闹,导致摔伤、撞伤的。也有无端横祸向我们飞来,血的教训让我们懂得,校园安全与我们师生密切相关,关系到我们学生能否健康成长,完成学业。校园安全是我们学习各科知识的前提,安全是学校首要任务之一。校园安全必须人人关心,时时注意。我们特别要注意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我们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的重要性。

第二、要注意防范心理安全。

第三、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

第四、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不吃路边流动摊点上的不卫生食品。

第五、要时刻注意预防流行病的防护,带好口罩。

在我们的身边坑蒙拐骗的现象依然存在,不法之徒铤而走险的案例时有发生。只有知法懂法,加上自身谨慎,沉着冷静,勤于检点,巧用智慧,才能确保安全,逐步增强独立生活的能力。另外,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活在社会中,需要多重力量的束缚和制约,有法理的,有道德的,有情感的。一个现代社会的文明青年,要时时、处处、事事都有自觉的健康的法制意识。

树立自我安全意识 ,我们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礼貌意识,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树立自我安全意识,让安全走进我们的生活,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在校园里应当带好口罩,穿好校服,做好自身流行病的预防措施。我们在运动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护措施。

同学们,青春是美丽的,但它不会重来;生命是宝贵的,但它不容许轻易受到伤害。只有当祖国、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才义无返顾,挺身而出。在平常和平环境中,只要我们增强法纪观念,强化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措施,就一定能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广阔空间自由驰骋,让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放射出灿烂的光彩。

让我们时刻记住:珍爱生命,注意安全,从我做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