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2-09-19
  • 点击:108
  • 来源:

现代制造系2222班梅鱼佳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现代制造系2222班梅鱼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安全,也许有人会认为,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不值得反反复复的唠叨;而我认为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要常常放在心中默念的主题。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们师生幸福安宁的基本保障,是我们在学校生活中的首要条件。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加强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好各方面安全防范工作,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让我们的校园里,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做到警钟长鸣!

在此,我提出几点建议:

第一:我们要真正提高认识,牢记“没有安全防范意识就是事故”、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第二、注意活动安全。在课间不互相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要拥挤,要注意礼让慢行。严禁在楼梯的扶手栏杆上向下直滑或在楼上追逐打闹,严禁攀爬栏杆、以及教学楼上的围栏。

第三: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不在街头流动摊位购买零食、不购买三无食品,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过期变质食品,造成食物中毒。

第四:对自己的行为负起安全责任。走读生放学回家不在外面逗留、玩耍。星期天放假回家途中不要进入网吧、游戏厅、台球室等人员混乱的公共场所,严格按照家、校两点一线的规定,为我们的疫情防控安全提供保障。

老师们,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也是最宝贵的,而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让我们一起尊重生命,爱护生命,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我们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祝愿我们的校园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家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