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在我身边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2-03-09
  • 点击:114
  • 来源:

2112班张鹏威

政教处张主任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信息技术系2112班张鹏威,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志愿服务在我身边”。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是指在不要求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能够奉献个人时间和精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愿进行社会公共利益服务的活动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服务精神。听起来似乎离我们有些遥远,不过我想说,其实志愿服务与每一个人都有关系,并且志愿服务就在我们身边。

这学期我们在一些活动中惊奇地发现了一批身穿蓝马甲的同学,他们身后的青年志愿者几个大字着实令我惊喜。原来践行志愿服务就在你我身边,原来普普通通的中学生也可以成为志愿服务里的生力军。

细细想想志愿服务就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精神的具体展现。志愿服务可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食堂维护秩序、随手捡起乱扔的垃圾、以及耐心讲解活动安排、打扫社区卫生以及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如此等等。只要我们愿意稍稍的付出,这些细微却意义非凡的事情也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作为青少年,我们正处于一生之中最美好的时期,也是一生之中最易咸染他人目最易受他人感染的时期,趁着这大好年华,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是更能在记忆中留下有价值的篇章吗?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在很多方面受到他人的帮助了,不可计量的志愿行为就围绕在我们身边。在校园里,在教室里,操场上乃至于走出学校,在大街小巷的各个角落,总有那么一些志愿者感动着我们:放学路上,竖守在路口指挥交通的志愿者;地铁上,主动维持秩序的志愿者。

青春如歌,志愿服务正当时。我们是一个年轻而富有朝气的群体。让我们积极投身到志愿者的服务事业中来,以不懈的追求,辛 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演绎最美的青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吧!谢谢大家。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