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2-03-09
  • 点击:172
  • 来源: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信息技术系2011刘家贺,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四史”。

    常言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顾中国近代发展历程,最富有浓厚色彩的篇章就是中国从一个饱受帝国主义欺凌的半封建社会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逐步走向繁荣昌盛。从小就听长辈们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课里也常常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着深入学习四史,如今才真正刻在心上。

    不忘初心才能开辟未来。在深入贯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

    随着四史教育的进一步推进,通过学习,我们深刻领会了这些年国家的发展历程,知史而爱党,知史而爱国。

    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伟大斗争史。新中国史是一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史。改革开放史是一部中国人民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史。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理想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