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以律己 争做强国一代好青年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1-03-16
  • 点击:358
  • 来源:

面向国旗宣誓

政教处张丽君主任讲话

2032班陈永同学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艺术设计系2032班陈永。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严于律己,做强国一代好青年》!

如今,我们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老师们精于事业,全心从教,同学们犹如拔节的竹子——一年更比一年高!身为学校的一分子,试问谁又能不为此自豪和欢呼?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这些是远远不够的,它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才能塑造出学校高大、美丽的形象,每一位同学的举止言行展现的正是学校的品味,关系着学校的荣辱。

我们知道,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我们中华民族从来就有勤劳、勇敢、诚实、谦逊的美德,所以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古人说:"言为心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讲文明、讲礼貌,多使用礼貌用语,往往是消除误解,缓和矛盾的良方。谦逊礼让的文明语,能体现出一个人的思想品德、道德修养水平,让我们的心灵更纯洁,更受人欢迎!

    有同学会问:什么是文明礼仪?

我们身在社会中,身份、角色在不停地变化之中。当我们身为游客的时候,总是依着自己的兴致,随地吐痰、吐口香糖、踩踏草坪、在文物上乱写乱涂;这文明吗?

当我们和同学相处的时候,总会埋怨同学的“不拘小节”,地上你扔一张小纸屑,我扔一张小纸屑,今天你打我一下,明天我闹腾一下,想象一下,教室里会是什么状况?

    因此,文明礼仪就在平时的点点滴滴之中,就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上。

我们学校正在开展校风整治活动,要求我们养成文明礼仪习惯:唱响国歌;主动问好;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说脏话;友善宽容,着装得体;不破坏环境;公共场所,轻声交谈,右行礼让;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

    一个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可以影响你的生活、学习,甚至将来的一生都受用无穷,只有具有深厚的底蕴,优雅的谈吐,得体的举止,才能称得上真正有内涵的美。同学们,让我们全体行动起来,管好我们的嘴,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不打架,通过每一位同学的文明言行让文明礼仪的春风吹遍学校的每个角落;做一名真正的文明礼仪的好学生。相信自己,你一定行!

    我的国旗下讲话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