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2021年献礼,做时间主人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1-01-04
  • 点击:316
  • 来源:

期待2021.png

成长-反思-期待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艺术设计系1933班冯越熙。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向2021年献礼,做时间主人》。

寒风料峭,冬意正浓,转眼间,我们已挥别了实属不易的2020年,迈进了更加令我们期待和憧憬的2021年。

元旦假期已过,4日我们正式上课,今天我主要谈谈时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又成长了一岁,懂得了不少道理,学会了不少知识。

历史上,凡是有成就者都是少年立志,惜时如金,刻苦学习,矢志不渝的。像战国时期苏秦悬梁刺股、西汉时匡衡凿壁偷光,伟大的文学家鲁迅小时候用一个早字提醒和鞭策自己珍惜时间,雷锋在看电影前几分钟还抓紧时间学习。作为祖国未来的肩负重任的新一代接班人,更该懂得珍惜时间。

时间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有志者善于去挤去争,它就有;闲人懒汉不去争,它就没有。亲爱的同学们千万不要以为来日方长,人生漫漫,就不去珍惜时间。时间的流速真令人难以估计,无法形容。

同学们,本学期已进入倒计时,期末考试就要到来,希望大家争分夺秒,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精神,系统复习巩固所学的知识,争取每个同学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向家长、向自己汇报!

让我们跟着习总书记的一起说:“再见,极不平凡的2020;你好,奋斗不息的2021。”以此为起点,携手奋进,共同描绘2021年崭新的一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