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先锋 创和谐校园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0-12-07
  • 点击:353
  • 来源:

 

1607308391(1).png

国旗下演讲主题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的演讲题目是《争做文明先锋 创和谐校园》。

  人生因什么而精彩?答案很多,但有一个答案一定正确合理--人生因文明而精彩。

  校园因什么而文明?因你、我的文明而文明。从法律成长的角度,文明是告别昨日的无知和粗俗,是自觉的控制,是人性的战胜,战胜不符合社会、法律、纪律、公德的本能欲望,是把自己从相互敌视、相互防范中解放出来,从心灵的战争中解放出来……

  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例如,在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教室里、校园内食品袋、方便面袋随处可见,甚至有的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做清洁工作打扫,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学在教学楼楼廊上追逐打闹,走路推推搡搡习以为常;还有部分同学相互之间讲脏话、粗话。同学们常常忽略了社会公德的培养,文明习惯的养成,而这恰恰从本质上展现出一个人的思想品质。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角角落落,都是我们的保洁师傅和阿姨,还有我们身边的同学们定时定期打扫的劳动成果。校园也是我们生活、学习的场所,作为“大电子”的一份子,我们不应该做点什么吗?

  首先,我们应该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一个懂文明、有礼貌的谦谦君子,然后才是成才,就如我们的校训:立德 立业。不能做一部单纯掌握知识技能的机器,而要成为一个身心和谐发展的人。文明就是我们素质的前沿,拥有文明,那我们就拥有了世界上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我相信,经过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美好的校园,试想假如全国每一个校园都共同创建文明校园,那么我们民族的整体素质将大大提高,国家的综合实力将会大大加强,祖国的未来必将繁荣昌盛、灿烂辉煌!

  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