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继承遗志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4-04
  • 点击:646
  • 来源:

国旗下演讲 1722班贾少伟

国旗下演讲 1722班贾少伟

政教处张主任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现代制造系1722班贾少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缅怀先烈,继承遗志”。


当我们站在操场上仰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你可曾想起这面红旗的来之不易,她可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当我们伫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时,你可曾记起先烈们发出的热血怒吼:“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


是啊!曾有这样一群人,为了祖国的利益,为了民族的自由解放,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以血肉之躯筑起“新长城”。他们英勇奔赴战场,把生死置之度外,誓与侵略者抗争到底。为了换得子孙后代和平幸福的生活,甚至不惜以牺牲生命为代价,他们,就是我们伟大的革命英雄们。


在漫长的艰苦斗争岁月里,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为民族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他们浓浓的爱国情怀,以及那赤诚的爱国之心,他们以生命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令我们永远无法忘怀。如今他们已长眠地下,但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却继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如今,我们的祖国早已“今时不同往日”,她正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战争虽已远去,但英雄却从不会缺席。当今社会,同样有许许多多的人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比如:雷锋,焦裕禄,王进喜,任长霞……。他们,都是我们心中永远的榜样。


作为青少年学生的我们,虽然处在和平与稳定的年代,但,西方列强对我们仍然虎视眈眈,全面小康也并未彻底实现,内忧外患依然严重。因此,我们仍然要把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和无私奉献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时刻牢记自己是革命事业的接班人,是祖国和民族的明天和希望。为了国家的强盛,民族的振兴,我们应当勤奋学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打好基础,学好本领,练好身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一刻也不能忘记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今天,面对先烈英魂,让我们庄严宣誓:不管我们将来走到哪里,不管我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们都是祖国的儿女,肩负着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只要祖国需要,我们也会像他们一样毫不犹豫地奉献一切,即使没有显赫的名声,没有丰厚的报酬,我们也无怨无悔。


同学们,就让我们以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让国旗更鲜红、五星更闪亮,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先进、富强!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