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党建工作简报第十三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3-06-01
  • 点击:128
  • 来源:转载

团委书记刘波解读清廉学校建设相关文件

团委学生干部签署《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清廉文化进校园倡议书》

为进一步落实“清廉学校”创建要求,提高学生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校团委于5月2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将清廉种子根植我们心中”-清廉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刘波组织和主持,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秘书部所有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校团委书记刘波向学生干部解读了学校2023年度清廉学校创建工作相关文件内容和工作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清廉学校建设和打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校团委学生干部的工作本质就是服务师生,每天要与师生打交道,需要与师生之间建立信任感,树立自己的公信力,充分发挥好老师和学生之间“桥梁”的作用,所以加强学生干部廉洁教育和综合能力提升势在必行。学生干部要坚决反对“官”位的思想和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在平等互助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师生提供高素质高质量的服务。

活动期间,2221班李云龙同学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分享,表示自己作为广播站的副站长,要踏实努力,公平公正对待每位成员,安排好广播站每日值班,协调好成员之间的关系,打造活力、青春的校园之声广播站。

活动最后,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刘若彤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宣读并签署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清廉文化进校园”倡议书》,承诺恪守学生本分,牢记学生干部宗旨,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校团委学生干部的政治意识和素养,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将“清廉种子”根植于学生干部心中,让清廉文化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播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