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党建工作简报第十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3-05-04
  • 点击:506
  • 来源:原创

召开全体教工“五一”节前廉政谈话暨警示教育会

做好公车封存

做好值班带班工作

召开安全工作会

强调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2023年“五一”、端午节期间廉洁过节提醒的通知》和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工作提示》精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切实加强“五一”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学校教师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勤俭过节、风清气正的氛围,全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节前,学校组织全体教工召开“五一”节前廉政谈话暨警示教育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京辉书记首先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 5 起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典型问题》《郑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学校全体教师要自律自强,自觉践行良好师德、维护良好师风学风的有利环境,为清廉学校建设贡献力量。李京辉书记强调,一是绷紧思想之“弦”,清廉拒腐、尚俭戒奢,不碰纪律红线,戒贪欲、远诱惑、守节度。二是掌好责任之“舵”。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做到自己廉,还要落实“一岗双责”,既管好自己,又培养良好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三是把稳安全之“盘”。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值班领导带班制,如遇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坚决纠治“四风”,严守纪律红线。校党委要求学校师生要坚决执行党中央、中纪委省、市委市教育局党组和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有关规定,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过一个干净、清爽、廉洁的节日开展“四风”树新风工作,坚持预防为先,抓早抓小,利用节前教育、廉洁短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引导,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筑牢廉洁过节的思想防线,做到崇廉拒腐、洁身自好、清廉过节。

积极落实,筑牢安全屏障。4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安全工作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省、市和市教育局安全会议精神,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排查部署。李京辉校长强调,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标准要求和最坚决的实际行动,精心组织,全员发动,坚守岗位,连续奋战,扎实做好校园安全检查、值班值守等工作,做到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确保学校全体师生假期安全有序。

加强检查监督,从严执纪问责。学校纪委成立检查组,重点围绕违规公款吃喝、用公款旅游高消费娱乐活动、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突击发放补贴、“舌尖上的浪费”、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值班值守期间脱岗或饮酒等节日期间易发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经检查,五一节假期值班情况良好,值班工作人员均在岗开展工作。认真遵守公务车辆使用的有关规定,公务车辆均在指定地点统一停放,张贴封条,钥匙集中保管。全体教职工未发现任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图文:王通

 编辑:董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