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党建工作简报第二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3-04-20
  • 点击:281
  • 来源:原创

为贯彻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意识形态相关工作。2月10上午,我校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李京辉主持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李京辉书记从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并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两方面进行了解读,之后对我校2023年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我们必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加强、新成效,彰显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厚重底色与强大效能。学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持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设作为引领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把作风建设作为有力抓手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

会议指出,我校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要点:一是夯实思想理论根基,要认真落实学校中心组学习制度;抓好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强教学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抓好筑牢思想舆论阵地;强化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控。三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做大做强主流宣传;旗帜鲜明驳斥错误言论;强化舆情监控。四是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五是落实分析研判督查报告机制,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定期汇报意识形态工作。

李京辉书记对新学期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必须做到站得高、站得直、站得稳,站得出。二是要强化学习,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向心力,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加强舆论引导,不断凝聚跨越发展正能量,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四是加强思政育人工作,努力做到“五育并举”,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育人工作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构建大思政课体系,着力形成思政工作整体合力。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更是我校爬坡过坎的攻坚之年。我校将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着力增强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强大思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