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党建工作简报第一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3-04-20
  • 点击:259
  • 来源:原创

党委会专题学习郑州市第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中层以上干部专题学习郑州市第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根据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学习十二届郑州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谋划全年纪检工作的通知》(郑教党风函〔2023〕58号)文件精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开展学习2023年2月10日,学校分别召开党委会和行政会专题学习郑州市第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京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指出,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纪委监委部署,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新成效。

李京辉书记强调,一是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十一届河南省纪委三次会议精神和第十二届郑州市纪委三次会议精神,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突出监督首责,特别是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履职担当尽责。既要认真履行日常岗位工作职责,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市教育局部署要求、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学校纪委要围绕学校事业发展中心任务做实日常监督,担当尽责,发挥作用。三是突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求,领导干部要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规范自身言行,自觉接受监督,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高完善,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勤政务实,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