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2022年党建周报第三十一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2-09-20
  • 点击:73
  • 来源:转载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获奖选手登台领奖(左二杜五一、左三万政彤)

“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团队合影(左一宋琳琛、右二张靖辉)

获奖证书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于8月22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参赛选手杜五一、万政彤在辅导教师张靖辉、宋琳琛指导下,代表河南省与来自全国的63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精妙的操作技术,勇夺一等奖,为学校荣获今年第二枚金牌。

该赛项以行业产品更新换代、技术升级改造为背景,以电气安装与维修的核心技能为赛项设计基础,检验、考查参赛选手照明控制线路的安装、动力控制线路设计与安装调试、电气设备维修的水平及其技术规范。通过电路设计、数字化虚拟场景搭建、硬件安装、PLC与触摸屏参数设置及调试、故障检修等,检验选手对软件使用、PLC、变频器、触摸屏、传感器、交直流电动机、步进电动机、伺服电动机等现代由气元器件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应用能力。

电气设备运行与控制专业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重点建设专业,主要培养面向通用电气设备的安装、使用、值守、维护与检修等相关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该专业的骨干教师张靖辉、宋琳琛,多次带领学生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我校挣得殊荣。日常备训中,两位金牌教练在训练方法、训练内容、解题流程等方面不断改进,精益求精。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最终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电气安装与维修项目又一次站在金牌领奖台上。

目前,我校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的比赛中,已经获得2金4银3铜的优异成绩,接下来还有2个比赛即将开赛。近年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不断促进专业与产业对接与融合,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和实训模式,不断强化学生技能培养,注重实践锻炼,取得了教学质量与竞赛成绩“双提升”,为实现职业教育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