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2022年党建周报第二十七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2-09-16
  • 点击:96
  • 来源:

我校召开新校区建设与学校发展研讨会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对新校区建设工作进行详细分析

7月19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新校区建设与学校发展研讨会,对规划建设的新校区有关设计、分工进行部署,集体研究新校区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后勤保障、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确定基本思路和建设原则,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凝心聚力、描绘未来。

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结合新校区建设的有关任务要求,对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动员,强调:在学校面临重大工作任务的时候,中层以上干部一定要发扬以往“敢打敢拼、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优势,结合岗位职责,从早从细尽快规划各项建设搬迁工作,做到有规划、有步骤、有条理,分批分层分段完成过渡工作,确保在新校区建设过程中,各项工作平稳顺畅。

随后,李京辉校长对新校区建设工作将要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出了建设原则、并分配了工作任务。他从思想意识问题、学校发展问题、生活保障问题、设计建设问题等四个方面,列出了30个事项,逐项安排,共成立了七个工作组,体统推进专业建设、文化传承、学生管理、实训设备、后勤服务、安全保障、数字校园等工作;要求各工作组负责人,召开专题讨论会尽快拿出初步方案,为设计招标提供参考依据。

下午,各工作组负责人以及成员,分别汇报了新校区建设的初步规划。会议一致认为,新校区建设要“瞄准航空港区交通、物流的特色优势,优化整合现有专业结构,对标国内职业学校管理模式,继续深化系部制改革,补足补齐优势专业实训设备,调整规划教师编配,做好校区过度、文化传承和数字校园建设”,积极打造“窗口”职业院校的基本思路,为下一步规划设计奠定了基调基础,正式拉开了新校区建设的序幕。

规划建设航空港校区,是市政府顺应郑州职业教育办学布局需求,推进职业教育与产业结合的重大举措,目前,已列入市政府重点督办事项,强力推进。据悉,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航空港校区总体规划超过200亩,建设教学和生活两大功能区域,这将对学校突破土地面积瓶颈,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和挑战。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划部署,加快办理建设手续,密切对接设计、建设单位,统筹规划学校建设和质量提升两条路线,确保学校快速建设、平稳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