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2022年党建周报第二十四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2-09-16
  • 点击:96
  • 来源:原创

老师们参观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老师们认真听讲解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2022627日,中共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委员会组织党员教师冒雨参观位于登封市徐庄镇孙桥村“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缅怀英雄先烈,致敬忠诚英魂,开展不忘初心迎“七一”高举党旗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一座简陋的四合院展示了当年中国共产党、八路军领导豫西军民英勇抗日的光辉历程。以王树声、戴季英为首的中共河南区党委、八路军河南军区与皮徐支队会师,建立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的指挥中心,领导豫西军民掀起了英勇抗敌的巨浪狂飙,取得了抗战的最后胜利,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参观学习纪念馆内陈列的历史遗物和照片,聆听革命故事,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登封人民在革命时期同敌人开展英勇斗争,并一步步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前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通过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感悟革命初心,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