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2022年党建周报第十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2-05-24
  • 点击:244
  • 来源: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副校长高勤华通过广播组织师生有序预演

第一时间封闭校园禁止任何人进出

校医将病例学生带离教室至医务室

对病例(密接)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区域消杀

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局部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挑战。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防控排查、模拟演练,确保校园平安。3月23日上午,该校组织开展了“平急转换”防控机制演练,检验学校疫情防控机制体制运行,查找漏洞、短板,熟练应急措施,切实提高校园疫情防控“处突防变”能力。

为做好演练准备,前一天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要求启动平急转换机制,全方位开展督导检查,切实盯紧抓好防控工作中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深入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详细布置疫情防控演练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当天上午,学校按照《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防控新冠疫情平急转换处置预案》,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任总指挥,各协助疾控部门分别在校门、教室、餐厅、学生宿舍开展等处全流程处置演练,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在务本楼上课的2138班学生及当堂授课教师,模拟接到属地疾控部门通知,校园出现一例感染病例,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政教处通过校园广播通知学生,校办公室通过钉钉公告及其他通讯方式通知全体教师,全校师生立即进入凝滞、暂停状态,并按照程序采取留置隔离,立即开展现场消毒,同时按要求上报。非执行疫情防控职责的任何人原地待命,听从统一指挥。

整场演练采用场景设置、实战参演等方式进行,全程迅速完成“发热学生”应急转移处置任务。演练过程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强化责任、快速反应”为基本原则,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防疫工作各分组紧密配合,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每个演练程序都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有效检验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疫情防控演练,规范了学校针对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保障了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切实提升应急能力,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防患于未然,牢固筑起校园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