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委员会 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情况报告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5-24
  • 点击:899
  • 来源:

根据中央部署,省委、市委和教育局党组的要求,中共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委员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十九大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根据中央部署,省委、市委和教育局党组的要求,中共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委员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十九大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充分认识,明确学习活动重大意义。

根据上级党组织安排,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培训工作,明确责任,全面领会学习活动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明确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真正掌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二、精心谋划,制定学习活动具体方案。

根据上级党组织对十九大教育活动的指导和部署,我校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制定了十九大学习活动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定计划、分阶段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其中,2017年9月至10月为迎接十九大阶段,回顾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国家带来的变化。在十九大召开期间,组织党员观看开幕会议。2017年11月为传达学习阶段,校领导带头学、认真学、扎实学、发挥表率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为专题学习讨论阶段,校党委带领各支部分别进行学习研讨,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要求实现全员覆盖,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2018年3月以后为抓落实促发展阶段。校党委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和“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 活动紧密结合,紧密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每月有主题,每周有活动。校党委还将利用2018年暑假期间,带领全体党员到愚公移山精神干部学院展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我校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高业务本领,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积极动员,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

为深入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我单位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一是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集中进行学习研讨,做到每月有重点、每次有专题。二是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的主题内容,通过学习讨论交流,确保广大党员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同时,我单位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带动全体党员积极学习,在我单位党员中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做到发动充分、认识到位。三是订购下发十九大学习教育相关资料,促进党员干部个人自学。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及时了解掌握了中央、省委、市委和教育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论述。四是是利用微信平台、QQ和校园网,每周推送两至三次十九大学习教育内容,简单直观的向每名党员干部普及十九大学习要点,营造集体学习氛围。

 

四、贯彻落实,确保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校党委书记张凯在学习中多次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努力奋进。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政治思想上落实、学习上落实、工作上落实。

张凯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把优先发展教育摆在首位,强化职业教育和技术技能培训,体现了党中央对关乎民生、关乎就业的职业教育非常重视,意味着职业教育发展将迎来新的春天。对此,他强调指出,我校要紧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上、行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积极立足于学校和岗位实际,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五、即将开展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按局党组要求结合我校党委学习十九大精神方案,校党委还将开展以下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一)每月专题学习

宣讲人员

宣讲主体内容

宣讲地点

宣讲对象

宣讲时间

张凯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

大会议室

全体教工

6

李京辉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大会议室

全体教工

9

吴廷鑫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大会议室

全体教工

10

赵建伟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部署

大会议室

全体教工

11

张谦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战略部署

大会议室

全体教工

11

宁静

新时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大会议室

全体教工

12

吴迪

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推进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大举措

大会议室

全体教工

12

 

(二)暑假专题培训

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按照我校党委制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计划,校党委将在2018年6月底带领全体党员,到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此次专题培训的目的是让我校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是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确定的河南省领导干部党性教育“三学院三基地”之一。学院以弘扬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为宗旨,通过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激情教学、等多种讲学木事,致力开展集党性、党史、党风、革命传统、民族精神教育为一体的特色干部教育培训。

 

 

 

培训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课程安排

备注

6月27日

下午

专题教学: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6月28日

上午

专题讲座:愚公以上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


下午

体验式教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

6月29日

上午

 

体验式教学:愚公移山精神原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