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党建周报第八期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4-25
  • 点击:556
  • 来源:

近日,中共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委员会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张凯主持。

近日,中共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委员会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张凯主持。

张凯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习近平总书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领导全党全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

张凯书记强调,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必须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头脑的工作,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要认真研读原文,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成果转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最后,与会领导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应有的精神品格:不忘初心,体现在心中有民族、有人民、有理想;自信从容,包括成就自信、前景自信、能力自信和定力自信;清醒理性,有直面问题、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变革创新,要以创造性、积极性、主动性为着力点;团结凝聚,要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自觉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有铁一般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