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党建周报第五期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4-03
  • 点击:451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意识形态的教育工作,充分利用现代的多媒体技术,开展思想引领、教育宣传,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获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深受师生好评。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意识形态的教育工作,充分利用现代的多媒体技术,开展思想引领、教育宣传,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获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深受师生好评。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意识形态教育水平

十九大以来,学校党委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深入开展专题教育学习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当做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学校党委利用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等形式,创新使用网络校园、微信服务号等资源,开展党的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思想意识形态教育的工作水平,积极开展引领、宣传、教育和组织工作。

二、重视新闻宣传,为思想意识教育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紧紧围绕职业教育发展大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强化校园新闻舆论引导,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加强网络舆情管理,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重大突发事件、复杂敏感问题,用正确的思想、准确的事实,解读国家政策,阐释问题疑惑,牢牢掌握网络舆论的主导权。

三、利用新媒体,打造思想意识形态有力阵地

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题要求,以十九大为主线,综合使用校园网站、微信、校报和宣传版面等资源,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认同、增强自信、凝聚起强大合力。例如,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学校通过网络一体机,集中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仪式,在微信上迅速刊发了有关十九大的新闻和内容,迅速在师生中形成了“关注十九大、了解十九大”的良好氛围。同时,学校还通过网站、校报等思想意识、舆论导向阵地集中、快速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及时、准确的宣传党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好了思想意识宣传阵地主动权,成为了让师生乐于接受的主要教育引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