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党建周报第一期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3-06
  • 点击:511
  • 来源:

2018年2月26日,由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康坤副主任和省商务学校党办王小令副主任组成的调研组来我校,就落实教育厅党组要求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张凯、校长李京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2018年2月26日,由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康坤副主任和省商务学校党办王小令副主任组成的调研组来我校,就落实教育厅党组要求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张凯、校长李京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会上康坤副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内容,他指出,为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党组的工作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调研内容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这个重点内容,突出解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履职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总结近年来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做法经验,就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方法载体、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等,听取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普通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

 校党委书记张凯向调研组提交了我校调研问卷统计结果,围绕调研提纲介绍我校开展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总体情况,并就我校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重大,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作为基层党委,要真学真做真改真干,切实让这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校党委要积极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机会,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京辉校长强调党十九大报告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肩负使命,立德树人;要提高素质,关心学生;要牢记使命,将教育目标落实到行动中,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与会党员代表围绕调研提纲,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校的发展等问题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主题教育是十分必要的,大家将借此机会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康坤副主任表示,这次的座谈会开的很成功,学校高度重视,老师们积极配合,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开端,希望学校继续坚持优良的传统,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系统、准确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