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资助宣传工作计划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5-27
  • 点击:1808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上级部署,我校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建立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并结合我校实际,经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制定了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宣传工作实施方案。一、  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郑州市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大力宣传国家、省及我市建立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大力宣传学生资助工作成效,引导学生常念感恩之心,树立奋发之志,心怀回馈之念,大力倡导“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的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上级部署,我校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建立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并结合我校实际,经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制定了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郑州市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大力宣传国家、省及我市建立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大力宣传学生资助工作成效,引导学生常念感恩之心,树立奋发之志,心怀回馈之念,大力倡导“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的良好观念,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

二、成立学生资助宣传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京辉

副组长:高勤华

成员:张丽君

三、学生资助工作宣传主要内容

1.工作目标:“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2.党的重要会议、政府重要文件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学生资助工作的部署精神及其解读;

3.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

4.学生资助政策主要内容和申请办理程序;

5.学生资助工作重要部署及工作安排;

6.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果;

7.受助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典型事迹;

8.金融基础知识、征信知识和诚实守信观念、自立自强观念;

9.校内奖学金政策及评定标准;

10.校内勤工助学政策及申请流程标准。

四、主要措施

    1.学校学生资助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

2.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办公室负责协调各部门参与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实施。

3.总务处提供宣传经费保障。

4.政教处负责宣传工作具体实施并提供人员保障。

5.信息中心负责校园网、媒体等平台的宣传报道工作。

6.招生办负责新生招录前的资助宣传工作。

7.教务处负责校内奖学金的宣传工作。

五、工作步骤

1.2019年3月,复核各班助学金受助资格。

2.2019年3月,开展勤工助学政策宣传及岗位人员调整,安全培训。

3.2019年3月,开展“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4.2019年4月,指导招办,将本年度的国家资助政策及相关申请流程标准,印制成宣传页随录取通知书传达学生。

5.2019年5月-8月,我校师生在各地区,各中学招生时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给当地学生及家长。

6.2019年9月,对新生进行“中等职业学校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7.2019年9月,召开国家资助政策主题班会,宣传国家免学费和助学金相关申请流程标准,组织各班级申报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免学费。并将国家免学费和助学金政策印制宣传页张贴各班级醒目位置。

8.2019年10月,对全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政策宣传,并印制“郑州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发放全部建档立卡学生及家长。

9.2019年11月,召开“国家资助励志宣讲报告会”。由我校励志学生代表将自己在国家资助帮助下的个人成长经历分享给全校师生。

10.2019年11月,召开“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志愿者服务大队”成立大会。动员2019级所有享受助学金的学生全部加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志愿者服务大队”,在学校团委的领导下面向社会、社区、学校等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进行感恩社会,回馈社会。

11.2019年12月,开展资助相关防诈骗宣传。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观看防诈骗宣传视频,讨论等形式来认识和防范资助相关诈骗活动。

12.2019年12月,印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并组织相关人员送达家长及驻村第一书记。

13.2019年12月,教务处宣传学校奖学金政策。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2019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