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浇筑美好未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组织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3-05-24
  • 点击:136
  • 来源:

活动现场学生认真听讲

班级学生通过直播观看讲座

为普及心理健康维护常识,营造良好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培育学生健康心态,5月17日晚自习,我校特邀请国家级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市职业教研室教研员郑亚楠老师在为全体学生做了《鹰起飞,梦启航,战胜自我》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同时,通过钉钉转播,全校学生共同参与了学习。

郑老师先以一个小案例导入,并用新版龟兔赛跑的故事贯穿始终,给学生讲解了舒缓学习压力的三个方面:接纳所在环境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学会使用工具、调整状态比调整心态更重要。随后凭借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积累,剖析了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在互动环节,台下的学生们不时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一些看法,台上的郑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答复。郑老师还从日常学习、生活情景出发,通过对真实的学习困难进行分析,帮助孩子疏解心中的迷茫,期待孩子们在一次次磨砺和挑战中,长成自己期待的样子。

这节心理健康教育课,让学生树立正确的挫折观,更好地认识了自己,学习调整自己的心态,也掌握了战胜困难的方法方式。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学校全体教师也将多关注学生的心理承受力,创造条件提高学生的抗挫力,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