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网上心理健康课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1-12-23
  • 点击:167
  • 来源:

苗畬老师讲授“致敬可以预约的未来

郑亚楠老师讲授应对心理压力相关技巧

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高度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返校在即,我校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势,以及当下学生返校复课实际,9月17日开展了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我校学生在特殊时期积极应对心理压力,提升心理素质保驾护航。

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我校心理健康课程采用网络授课的方式,邀请心理健康工作室郑亚楠老师和苗畬老师以“不确定的时代,我们该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和“致敬可以预约的未来”为主题,向全校学生授课。找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映射点”,在线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积极应对疫情,敬畏自然、尊重生命、肩负责任。在敬畏生命的同时,引导同学们理解生命的意义与价值,保持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在期待和坚持中创造生命的精彩。两位老师以“提高身体免疫力”“提高心理免疫力 ”“目标管理与思维模式”等为主题,为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供心理调适方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同学们应对心理压力,缓解焦虑恐慌情绪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我校网上心理健康课程的开展,在战“疫”环境下充分发挥了“稳定器”和“润滑剂”作用,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