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育课堂 创意学习——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健康教育课月报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1-11-11
  • 点击:226
  • 来源:

教师苗畬讲授心理知识

教师张潇潇讲授心理知识

学生认真听讲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教育中不可忽略的重要内容。为了让青少年的心灵健康成长,为了我们的教育回归到从“心”出发的本真,为了让青少年在健康快乐的环境里学习,自2021年秋季开学以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每周一晚上为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本学期计划安排10课时系列课程,主题分别是“心理健康与我”、“认识自我” 、“成长的烦恼”、“学校中的我”、“家庭社会中的我”、“学会学习”、“有效学习”、“职业心理”、“适应职业”、“创业与创新”,课程内容聚焦学生身心健康,着力培养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

学校坚持把培养青少年的健康意识,提高学生的健康素质作为根本的出发点,注重健康教育的实用性和实效性。为此,专门制定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并成立以分管校长为组长的学校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健康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

健康教育课的首讲题目为《身心健康促成长》,请到我校教师苗畬和教师张潇潇通过案例分析、知识讲解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做到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正确表达自己的想法。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激发学生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积极向上的思想情感。

下一步,学校将依托健康教育课进一步强化师生身心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的健康意识与公共卫生意识,掌握必要的健康知识和技能,促进学生自觉接受和培养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